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

志明和春嬌


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
2007 WINTRY BLOGGING

2007-11-01

冬囧題1101號【5HITS‧故事題】
挑戰題目:故事題
採收日期:2007/11/01 PM9:00~11/05 PM8:59
主題連結:冬囧題1101號【5HITS‧故事題】
最佳鼓勵:優雅犀利事件賞

看完了一切,我以我爺爺的名義發誓....謎團已經全部解開了!!!不過,我還是不會告訴你兇手是.....

--------------主題的正經10秒說明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請用以下的關鍵字(KEYWORD)編寫一個短篇故事(文體手法不拘)。這些文字不限定使用於文首、文中或結尾,可因應內容而設定文章題目;請注意不要破壞優良民風與敗壞風氣,並且不針對特殊時事過度鏡射(如政治、宗教)4組關鍵字:(請完整使用)

1.殺手拿起少女漫畫,翻了兩、三頁。
2.電話響起來。
3.夾著聽筒一邊在聽,手上依然在翻著。
4.「嗯,好的,就這樣。」然後,掛下電話.....

PS:請勿以下列虛招混過;有一天,有一個殺手拿起少女漫畫,翻了兩、三頁,剛好電話響起來,只好夾著聽筒一邊在聽,手上依然在翻著書,....『嗯,好的,就這樣。」講沒3字然後,掛下電話.....END!這樣你的良心是會爆炸的!!!!(指)
--------------說完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地點:某一處純樸小鎮

人物:
★春嬌 → 女主角 → 青春洋溢超級無敵美少女 → 人稱『少男殺手』→ 生平無大志,只求開心過活 → 最大樂趣是製造是非聊八掛 → 目前很想知道戀愛是什麼樣的滋味。

★志明 → 沒啥戲份的男主角 → 模範乖孩子悶騷型美少男 → 人稱『好孩子』→ 會讀書、又孝順...想的到的優點在他身上都找的到。 → 喜歡春嬌,卻又不敢大膽追求 (礙於防護罩太弱 → 臉皮薄)。

★夏豔 → 女主角的好姐妹,即然是好姐妹戲份當然要比男主角多 → 長的像向日葵的女孩 → 優點:力氣很大。 → 缺點:怕狗。 → 遇到真命天子是目前最開心的事。


故事就發生在一處純樸小鎮上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春嬌在鎮上是赫赫有名的人物,除了她的活潑熱情又大方外,還是個悄生生的美少女,爺爺奶奶叔叔伯伯姑姑阿姨們喜歡她,女孩子們也喜歡她,男孩子們更是愛慕她,對她俯首稱臣,簡直是把她當公主一樣供奉著 (反正就是集三千竉於一身啦)。因此,鎮上的人們給她一個封號:『少男殺手』。

「走,走,走走走,我們小手拉小手........」小孩子嘻戲玩鬧的歌聲從遠處傳了過來。

今天是難得的假日,剛好有媽祖娘娘繞境出巡,鎮上的大人們都去幫忙了,『少男殺手』春嬌則留在咖啡店裡幫忙看店。



『少男殺手』春嬌此刻坐在吧檯前的高腳椅上,雙手手肘撐著桌面托著下巴。

「唉...」春嬌嘆了口氣。

剛才她好不容易把一群痴情的少男們打發回去,終於有空間靜下心來。 心裡想著昨天好姐妹夏豔告訴她的事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咖啡店門口旁,兩個女孩子。

「春嬌,我...我戀愛了!」可愛的夏豔紅著臉告訴春嬌,想把戀愛的喜悅和好姐妹分享。

「啥?」春嬌楞住了,呆看著她。

「唉喲,好討厭唷!妳別這樣子看我啦,好害羞哦!」啪!打了一下春嬌,夏豔摀著紅不嚨咚的臉頰,想介此降低直線上昇的熱氣。

咚、咚、咚,春嬌往旁邊退了三步,差點沒倒在地上。啃,哇哩咧,得內傷了啦。春嬌心裡暗罵。

瞪了她一眼。「妳不是說妳很討厭男生?還說過戀愛這種事是小孩子遊戲?」春嬌撫了撫挨打的胸口,嗚,好痛呀。

「我是這樣說過呀,在昨天之前我還是這麼認為,只是我現在想法改變了。」頓了頓,夏豔接著說:「昨天我遇到我的真命天子了,讓我想戀愛的真命天子。」

「咦?!」真命天子?「昨天妳發生了什麼事情?快告訴我,快快快!」八掛耶,八掛耶,叔伯阿姨們茶餘飯後之後又有新的話題可以聊了。 ← 附帶一提,因為是純樸小鎮故沒啥娛樂,聊鎮上是非八掛是唯一樂趣。

「昨天我去隔壁鎮上找朋友,回來路上遇到一群不肖........」夏豔話還沒說完就被春嬌打斷。

「流氓嗎?是嗎是嗎是嗎?」拿起紙筆快快記下來。

「不是啦不是啦不是啦,是野狗是野狗是野狗啦!!!我還沒說完啦。」

「哦。」歹勢,把流氓字眼塗掉。

「妳也知道我很怕狗,昨天遇到一群不肖野狗對著我露出犬牙直流口水,看的我整顆心都涼了,動也不敢動。就在這時,我......」夏豔話還沒說完又再一次被春嬌打斷。

「真命天子跑來救妳了嗎?是這樣嗎是這樣嗎是這樣嗎?」好狗血的劇情哦,用鼻孔想也知道。

「我跌進水溝裡我跌進水溝裡我跌進水溝裡!!!!!!!!!!!!!!!!!!!!啊啊啊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聽我說完!!!!!!!!!不要再打斷我的話!!!!!!!!!!!!!!!!!!!!!」夏豔暴喊,額頭青筋暴露,雙手握拳在空中亂揮。

方圓一公里內的村民,包含咖啡店裡的客人全都探頭看向她們。看來這一點不需要春嬌特別記錄了,筆記省下。

「小的知錯了,您繼續、您繼續。」拜託,重拳不要K到我,驚驚。小李子抱拳哈腰。

深深吸了幾口氣,夏豔才稍稍平復熱情(火爆)的心情。「當時我不知道我腳邊有一個香蕉皮,在不敢隨便亂動的情況下我小心挪動腳,好死不死剛好踩在香蕉皮上,在轉身要落跑時跌倒了,還一路滾進水溝。等我從水溝裡爬起來,還好那群不肖野狗看到我可憐兮兮的模樣後掉頭就走了。」

其實那群不肖野狗是嫌夏豔太髒了,會髒了牠們的狗嘴。
→不肖野狗說:要注重牙齒清潔,才不會蛀牙。

「就在這個時候,真命天子出現了(語調上揚8度→指過度興奮)~~我看到他從遠處跑了過來,伸手一把把我從水溝裡拉了起來,問我有沒有怎麼樣~~」

哦,感覺還好吧,很像是路過的人出手相救而已。春嬌心想。

「我跟他說我沒事,只是扭到腳又破了點皮而已,他卻二話不說,馬上把我打橫抱了起來,完全不在乎髒兮兮的我會弄髒他的衣服,還說什麼即然他已插手幫我就會幫到底,他不會丟下我不管,還要我放心。」夏豔再一次摀住自已的臉。「那時候我的心跳的好快,心臟好像快跳出來似的,哦~~」

「後來呢?」春嬌好奇問道。

「後來他先帶我回去他家裡清理身上的髒污,還帶我去診所,最後還一路送我回家,嗚~~好溫柔好貼心的男人哦。」

「只要我一碰觸到他,就好像有電流通到我身體,那感覺、那感覺~~唉唷,我不會形容啦。我想,這就是戀愛的滋味吧。」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春嬌回想著夏豔當時述說著過程的模樣,充滿了愛和幸福。

到底戀愛是什麼樣的滋味呢?春嬌心裡想著。

『少男殺手』春嬌拿起吧檯上的少女漫畫意興闌珊隨意翻了兩、三頁,想來也真是不可思異,雖然她號稱『少男殺手』,卻一次戀愛也沒談過。唉,或許是她的真命天子還沒出現吧。也或許是受到好姐妹的影響吧,現在的她好想知道戀愛的滋味哦。

「叮鈴鈴鈴鈴~叮鈴鈴鈴鈴........」店裡內線電話響起來,打斷了春嬌的思緒。

春嬌伸手接起,「哈囉,你好。」歪著頭用肩膀夾著聽筒一邊在聽,手上依然在翻著,心裡不襟想著村民們幾乎都去參加活動了,這時怎還會有人打電話來。

「......」電話那頭悄然無聲,隱隱傳來沈重的呼吸聲。

「喂,請問那裡找呀?」怪怪,怎麼不說話。該不會是變態吧。

「是我,我是志明。」志明成穩的聲音從話筒另一端傳來。「我有事找妳。」

志明?!那個『好孩子』志明?!

因為他是鎮上好孩子模範生,即聰明又會讀書,行事做風向來低調,且獨來獨往,不太跟同年紀的男孩子打交道,同年紀的男孩子們私底下還戲稱他『悶騷男』,而她跟他之間從來就沒有交集,最多也只有點頭之交,他怎麼會打電話來找她?

「咦?你找我?有什麼事嗎?」春嬌納悶問道,雖然跟志明不熟,但春嬌對志明的印象向來不差,所以語氣顯的和藹客氣。

突然,手機收到一封訊息,傳來鈴聲。

咦,誰呀?怎麼會在這個時候傳訊息給我。春嬌心裡想著,放下手中的漫畫,拿起弄去亞手機,打開來看。

訊息內容:
╔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╗

蝴蝶追求著花朵
月亮依靠著太陽
魚兒離不開海洋

而妳,是我想追尋的目標

發訊人:志明

╚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╝

「咦?嘎?啊?呀??????」這這這這這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春嬌心裡亂七八糟,不知道該如何反應。

「妳收到我傳給妳的訊息了嗎?」志明清了一下喉嚨,「我喜歡妳!」電話那頭的志明紅了臉。

終於......志明終於將藏在心裡已久的祕密說了出來。是的,他,志明,喜歡春嬌。他覺得心中的大石減輕了一半。

吸氣....吐氣.......,志明想介此平復碰然狂跳的心。「我喜歡妳,喜歡妳的這份心意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表達,只能把意念都放在文字中然後傳訊息給妳。」

我喜歡妳我喜歡妳我喜歡妳我喜歡妳我喜歡妳!!!!!!!!!!!!老天,事情來的太突然了,她頭好昏哦。志明喜歡她耶!!!!!!那個『好孩子』耶!!!!!!啊啊啊啊!!!!!!!!!!

不等春嬌回應,志明接著又說:「 我知道這樣的表白很突然,妳不需馬上給我回覆,我只是希望妳能夠給彼此做朋友的機會而以。」

春嬌現在的心情就像繩子一樣揪成一團,根本就不知該如何回應志明,聽到志明如此說,春嬌反而鬆了口氣。

是啊,何不先給彼此一個機會呢?更何況對相是他呢? ← 其實春嬌自己也很欣賞(喜歡)志明的為人,是她自己本身還沒發現(噗)。
「嗯,好啊,先做朋友。」頓了頓,又說:「你...要不要喝咖啡?我請你喝?就當做我們正式認識彼此的第一步?」啊啊啊啊~~這樣子說會不會顯的自己太主動了點啊~~好害羞~~

「真的嗎,好好好,我馬上過去我馬上過去!」志明開心回覆。終於,他和她已經踏出第一步了,YA!

「嗯,好的,就這樣。」然後,掛下電話等志明過來。
嗯,好的,就這樣。然後,END~~
看到這,各位大人心裡面一定想:啃!這那是殺手故事啊!
我先自首啦,我寫不出那麼有深度的故事情節(((很傷腦細胞))),所以就寫寫這種老套的劇情,這可是我第一次寫故事耶,第一次耶第一次耶第一次耶第一次耶!!!!!反正正牌殺手的故事看多了,偶而也需要其他雜牌殺手故事來緩和一下。
後續的故事發展就由各位大人們自己想像啦~~~~哈哈哈~~~~

附帶一提,有關香蕉皮的疑雲,其實兇手是那個真命天子幹的(愛吃香蕉的小孩),所以才會盡心盡力照顧夏豔(因為人是他殺的),咭咭咭咭~~
好,不打字了,手酸了@@,閃人去。

9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篇也太娛樂了吧!!!

好溫馨!!!!

げんき圓仔花 提到...

樓上的老大,有沒有給他感動到啊?快點來個痛哭流涕,以示感動((咭))

匿名 提到...

好甜蜜的故事喔,
真像在看小說..
快快快!
我要知道結果春嬌跟志明怎麼開始約會..
去哪約會...
然後咧? 然後咧? 結果咧? 結果咧?

The One 提到...

真是星光燦爛/無限美好/活潑快樂的好男孩立志小說呀呀呀呀呀呀~~~
發現:寫得愈慢...攻力愈深厚啊XD
呵呵...

匿名 提到...

整篇故事很吸引人,雖然不肖野狗的情節沒有很狗血
真是一段充滿鄉土味又清純的愛戀阿XD

ABow 提到...

在溫馨的愛慾情愁下....
我要先鼓掌!

那個分解字句的用法不錯!!有跳脫文字思考方式!!GOOOD

げんき圓仔花 提到...

to 珊珊:
-----------------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我想不出來我想不出來我想不出來我想不出來
總不能要我掰說,他們在某一次約會的路上,突然被不長眼睛的大卡車撞到,雙雙一同共覆黃泉...........然後,END。

不行!!!不行不行不行!!!!!這樣我會遭天遣的!!!
我不要啦~~((噴淚,逛奔而去)


to ArchinaKMC:
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夠血腥嗎?你夠粗暴嗎?
誠徵即血腥又暴力夠狗血的『不肖野狗』角色~
快快快~~來來來~~獎賞:一根狗骨頭
(輪家屬g又不屬狗,跟狗不熟啦,唉唷~~討厭啦~~寫不出那個點((跺腳))~~)


to 阿咆:
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沒有糖吃?有沒有糖吃?有沒有糖吃?有沒有糖吃?

不然我叫『不肖野狗』啃了你的『良心』喲~
(雖然你的良心爆了,還是要做做樣)

匿名 提到...

啊啊啊好浪漫的小少女情懷…
我都忘了有少男殺手這種殺手…bb

身為暗黑派壞人,我想到的是殺出個秋香來攪局…
然後秋香剪斷車子剎車之類的…某次出遊閃卡車不及雙雙…END
(我也要遭天譴了…囧)

げんき圓仔花 提到...

to debusii:
菜單上還有少女殺手、師奶殺手、師爺殺手(自創的)....你要那一種?

阿那個唐伯虎咧?躲去那練『還我漂漂拳』去了?還是去種花了?哦呵呵呵呵~~~~(我瘋了)